晴時多雲

超商寄送件 宅配通漲5~10元

2017/02/22 06:00

台灣宅配通針對超商的寄送案件,台灣本島牌價運費每件調漲5到10元,離島暫不調漲。(中央社資料照)

離島暫不調漲 週六、日仍送件

〔記者李靚慧、楊雅民、王憶紅/台北報導〕東元電機集團董事長邱純枝昨證實,因應一例一休對人事成本上漲的衝擊,旗下台灣宅配通在農曆年後針對超商的寄送案件,台灣本島牌價運費每件調漲五到十元,離島暫不調漲,但宅配通週六、日仍維持送件;台灣宅配通主要是與全家、萊爾富等連鎖超商合作。至於與統一超商合作的統一速達表示,尚無調漲價格計畫。

一例一休上路前,東元電機董事長、也是宅配通董事長邱純枝就透露,宅配業採輪班制,假日、春節配送成本高漲,最快一到兩個月內會適度反映成本、調漲運費;昨他參加「智慧城市展」時表示,宅配通已在農曆年後調漲運費,主要是針對超商收件運費,因考量一例一休後超商成本也提高,本島案件每件牌價調漲五到十元,不同的客戶會有不同的調幅。

至於離島案件,因原本就有離島費率,不在此波調漲的範圍內。

邱純枝強調,其實所有同業都有調漲運費壓力,只是不少同業選擇假日不收送件;台灣宅配通並未停止週六、日的寄送服務,但會與客戶協調取件、送件時間,儘量將加班費增加的幅度降至最低。

黑貓宅急便目前暫無調漲計畫

根據台灣宅配通官網,目前合作宅配代收的超商有全家及萊爾富兩大體系;至於統一超商的黑貓宅急便是與自家集團的統一速達合作,統一速達表示,黑貓宅急便目前暫無漲價計畫。

嘉里大榮也說,目前沒有計畫調整價格;但一例一休後,對人事成本有很大影響,詳細數字不便對外透露,且具有營業執照的司機向來都搶手,一例一休後人力短缺更多,這更困擾業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