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齡攜手韓廠 強攻腎藥市場

2017/02/21 06:00

寶齡攜手韓國KKKR,強攻韓國腎病市場。左為寶齡總經理江宗明、右為KKKR社長Mr. Suzuki。(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寶齡富錦(1760)昨天宣布攜手韓國腎病第一品牌藥廠—韓國協和醱酵麒麟(KKKR),雙方將一同拓展韓國腎臟病市場;寶齡總經理江宗明表示,這次合作由寶齡主導腎藥「拿百磷」後續研發和在台灣生產製造,再銷往韓國,KKKR則負責申請韓國藥證、醫保藥價與後續行銷。

台廠主導後續研發和製造

江宗明表示,此合作案寶齡除可獲得簽約金外,後續還有階段性里程金,及拿百磷產品淨銷售收入等收益。其中簽約金將在2月認列,里程金則依階段認列,產品銷售的收入則依據當地健保藥價採浮動式認列。

江宗明指出,拿百磷已成功獲得歐美日台多國藥證,產品上市2年多以來,全球累計銷售金額已超過1.7億美元,今年的目標是希望在德國、英國可以正式開賣,擴大銷售基礎。

此外江宗明也透露,由於拿百磷有效補充病患體內鐵含量,並改善缺鐵性貧血的雙效腎病新藥,因此寶齡在美的授權夥伴(Keryx)已於今年1月正式向美國FDA提出sNDA(擴充適應症)申請,若獲核准,將會是美國第一個FDA核准跨足慢性腎病貧血治療的磷結合劑,預計今年10月前就能知道是否審查通過。

寶齡指出,KKKR專精於生物化學相關領域的藥品研發與銷售,自2002年起深耕韓國腎臟科藥品市場,並自2005年成為韓國腎臟科醫療藥品第一品牌至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