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業砸27億 打造6個保時捷全功能展示中心

2017/02/21 06:00

鮮少公開露臉的汎德永業集團唐家第二代唐榮椿(右1)、唐慕蓮(右2)、唐如萱(左2)3兄妹日前連袂現身,保時捷全球銷售行銷總裁Detlev Von Platen(左1)則準備了永業1972年在台灣賣出的第一輛保時捷跑車畫作送給唐家,彰顯雙方合作關係之深厚。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德國保時捷與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合資成立的保時捷台灣公司,將於明年元月正式營運,永業公司也宣布砸下27億元在全台打造6個全功能的保時捷展示中心,將於2019年全部完工。

台灣公司明年元月營運

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椿表示,1972年永業便與德國保時捷簽署台灣總代理的合作協議,至今已進入第45個年頭,明年保時捷台灣公司成立之後,永業將由原先的總代理轉型為新公司的合夥人及經銷商角色。

至於合資設立的保時捷台灣,資本額和股權結構為何?雙方仍在洽談中,但將由保時捷原廠主導,並由Martin Limpert出任保時捷台灣公司的首任總裁。

唐榮椿指出,永業代理保時捷之初,產品線不像今天這麼豐富,甚至1991年經歷德國保時捷幾乎要關廠倒閉的危機,直到1992年Wiedeking出任保時捷董事長,帶領保時捷轉虧為盈。

2014年起Cayenne和Macan車系熱賣,帶動保時捷銷售呈現爆炸式成長,保時捷在台灣的銷售量也從每年約200輛,擴增至去年的3356輛,創下新高,且台灣高達95%的保時捷都是永業經銷的。

唐榮椿說,汽車追求銷售量利潤會減少,保時捷的策略是不追求量,慢慢成長,他戲稱,由於一車難求,買保時捷都要排隊,「朋友要買車都不好意思跟我殺價,只敢拜託我幫忙插個隊」。

慢慢成長 空間仍很大

他認為,保時捷在台灣成長空間仍很大,保時捷將砸下27億元在全台佈建6個多功能展示服務中心,桃園多功能展示中心已設立,高雄3000多坪的展示中心也完成上樑。

新北市獨立的經銷商3000多坪展示中心也已動土;台北內湖旗艦展示中心上週剛舉行動土典禮,占地4200坪,一次可展示22輛車,總投資金額達10億元,預計2019年可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