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日本1月逆差96億美元

2017/02/21 06:00

日本今年1月貿易逆差1.1兆日圓(約96億美元),遠超出彭博分析師預期的6259億日圓。(歐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今年1月貿易逆差1.1兆日圓(約96億美元),遠超出彭博分析師預期的6259億日圓,主要因為對美國、歐洲的汽車出口在1月份大幅減少,且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影響之下,煤炭價格上漲,進口能源成本上升。

日本財務省週一公布數據顯示,日本1月份出口年增1.3%,對美國出口年減6.6%,主要因汽車和電子零件的出口減少;進口方面則年增8.5%,增幅為兩年來首見。路透報導指出,由於美國經濟增強,日本對美國出口下降可能是一時的現象,不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在匯率及自由貿易等議題上曾針對日本,政治不確定性仍是主要風險。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證券資深經濟學家宮崎洋指出,「由於全球需求正在增強,出口的趨勢依然強勁,」他表示,如果日本汽車製造商持續在美占有市場,可能引來美方不滿,保護主義將使日本出口前景蒙上陰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