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今年獲利估逾30億

2017/02/21 06:00

圖為國產建材產品。(取自國產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今年首季處分南港土地獲利25億元,加上少了興航拖累,法人預期國產建材(2504)今年獲利可望超過30億元,創下掛牌以來新高。

國產1月營收13.17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達46%,國產表示,主要是原本編製合併報表需將興航併入,但興航1月已解散,少了興航營收,因此營收衰退;不過今年起,毛利率也將不會受到興航拖累,加上台北港硬體已完全就緒,過去國產的砂石運費成本將可望有明顯下降。

國產表示,台北港的料倉今年啟用,容量達13.5萬噸,過去沒有料倉,從海外運來砂石等原料,船舶須在港內等待運砂車卸貨達3天;如今料倉啟用,半天就可完成,因此可節省大量運費。

除了本業今年起將明顯好轉外,今年1月,國產也處分部分南港土地給潤泰集團,獲利25億元,預計今年首季就可入帳。國產表示,目前還持有南港廠北基地土地,面積約6300坪,正辦理自辦都更,預計可分回4000坪,該案有機會於2018年取得建照,屆時除了興建商辦大樓出租外,還有2-3成土地會興建住宅出售,並規劃興建國產集團企業總部。

法人表示,過去國產本業相對穩定,每年可獲利5-6億元,今年還有25億元的業外收益,因此今年全年獲利將上看30億元,將是該公司掛牌以來新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