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利多消息不斷 市值上看1兆美元

2017/02/20 06:00

蘋果利多消息不斷,包括即將推出的iPhone 8有新特色,備受市場期待,美國股神巴菲特大舉加碼等,上週五股價收在52週最高,為今年以來道瓊工業指數表現最佳公司。(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利多消息不斷,包括即將推出的iPhone 8有新特色,備受市場期待,美國股神巴菲特大舉加碼等,上週五股價收在52週最高,為道瓊工業指數表現最佳公司,市值也朝1兆美元邁進。

蘋果股價上週五收在135.72美元,今年以來漲幅達17.2%,市值超過7120億美元,繼續朝1兆美元邁進;而從去年5月中旬創下52週低點以來,蘋果股價已反彈逾50%。

蘋果股價節節上漲,主要因為市場臆測即將推出的iPhone 8有新特色,包括玻璃三明治設計、無框OLED螢幕、無線充電、擴增實境(VR)技術等。

名人加持也是蘋果股價氣勢如虹的原因。根據美國證管會(SEC)的申報資料,截至2016年第3季底,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所持有的蘋果股票,已由1523萬股暴增逾2倍至5740萬股。

此外,波士頓諮詢集團(BCG)也連續第11年將蘋果列為全球最創新公司。自BCG開始這個調查以來,蘋果年年奪冠,Google則在11年中,有9年名列第2。

儘管蘋果股價漲勢凌厲,巴克萊科技硬體分析師莫斯可維茲(Mark Moskowitz)警告投資人,不要一窩蜂押注蘋果股票,因iPhone平均賣價已出現下滑趨勢,他重申對蘋果的評等為「持股續抱」,目標價定為123美元,較上週五收盤價135.72美元要跌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