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故事〉與全家複合經營 創造出獲利模式

2017/02/20 06:00

天和鮮物和全家開設的複合店裡,設立了現做的鮮食調理吧,一個便當要價都上百元,常常都賣光光。(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打造從「產地到餐桌」一條龍經營的農企業,天和鮮物不只自己養魚、養豬、養雞、種有機蔬菜,設立專屬的飼料廠、加工廠,更積極佈建末端銷售通路。

先後在台北市開設結合有機超市、鮮食調理吧、天和烘焙、有機咖啡、蔬果汁的天和鮮物華山旗艦店,及販售鍋物、定食和義大利麵的「海島食堂」。

同時進駐百貨公司、有機專門店設立天和鮮物的銷售專櫃;還曾喊出「我的安心餐桌」,在國父紀念館旁開出全台第一家有機小吃店,店內食材全部採用有機食材。

天和鮮物已插旗全家

滿滿的理想,卻一路跌跌撞撞,部份概念店更因經營模式難以獲利而斷尾求生。

一直到與全家便利商店策略聯盟,以法人加盟的模式開設「全家FamilyMart x 天和鮮物 TANHOU」的精緻超市複合店型,營運才露出曙光,創造出可獲利的經營模式。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說,和全家合作開設的複合店,會把天和熱銷的商品先上架,試賣1~2個月,賣不動的商品就立刻下架,換新的商品測試。

至今已在台北市南海路、天母及東區開出3家「全家 x 天和鮮物」複合店,店內天和供應的商品近500項,占店內商品總數約2成,包括冷凍肉品、有機蔬菜以及現做的熟食、便當、果汁和烘焙麵包等。

複合店目標開400家

該複合店來客數較全家一般的店高出約1成,用餐時段一個160~180元的現做有機便當常常賣光光,帶動複合店客單價較一般店高出2成、單店營業額則較一般店高出2~3成,預計今年再展店7家,達到10家店的規模。

劉天和透露,與全家策略聯盟開設的複合店單店平均不到1年就可獲利,讓慘賠14年的天和鮮物似乎摸索到可獲利的經營模式。

全家與天和鮮物複合店為了創造雙贏,永續經營,據悉全家內部也祭出特別禮遇的「劉天和條款」,希望有朝一日,該複合店能開到200家、400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