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新應用題材多 IC設計該漲了

2017/02/20 06:00

敦泰。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族群在iPhone 8等新品新應用題材帶動下,表現活潑,其中無線充電、指紋辨識、行動支付、VR、3D手勢、車聯網、物聯網等都是矚目焦點。法人建議,IC設計族群在新品出貨帶動下,今年營運轉佳,隨著台股買氣回籠,IC設計族群股價可望有所表現。

聯發科(2454)本季毛利率仍有下探風險,導致股價一度重挫,隨著利空消化完畢,股價超跌,近來吸引法人買盤重新歸隊,外資反賣為買,推升聯發科股價從底部翻揚。

敦泰(3545)今年營運可望有大幅成長,拜驅動與觸控整合單晶片(IDC)出貨大增,敦泰預估,今年IDC市場規模可望較去年大增10倍,市場規模將從去年的2000萬顆成長至2-3億顆,敦泰今年IDC出貨將逾1億顆,拿下逾50%的市占率,出貨逐季成長。至於指紋辨識晶片,今年出貨可突破1000萬顆,法人預估,敦泰今年在IDC與指紋辨識新品放量帶動下,營收年增將逾30%,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3.3元左右的水準。

力旺(3529)董事長徐清祥對於今年營運深具信心,包括指紋辨識、面板驅動與觸控整合單晶片(TDDI)、OLED、電源管理晶片都將是未來成長動能,隨著各種新應用拓展,看好今年成長性將優於過去幾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