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內外資續買超 砷化鎵成最愛

2017/02/20 06:00

穩懋。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砷化鎵歷經去年下半年的沉澱後,今年1月繳出好成績,適逢農曆春節、工作天數縮短,多數企業營收衰退居多,但全新(2455)1月營收月增26%、穩懋(3105)月成長率也有0.53%、宏捷科(8086)則小幅減少0.44%,整體表現令人驚豔,也使得砷化鎵股價增溫。

穩懋去年稅後盈餘為30.9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7.6元,穩懋本月10日召開法說會,預估今年首季營收可望與去年第4季持平,毛利率則應該會優於去年第4季。

穩懋總經理王郁琦表示,預計今年在手機(cellular)、Wi-Fi,以及基礎建設(infrastrucutre)3大主要營收項目都會持續成長,最看好「基礎建設」預計成長幅度最大,接下來則是手機與Wi-Fi,而新切入的光學元件最快今年第2季開始貢獻營收。

不過,外界最關切的部分則是3D感測發展成熟,市場預期愈來愈多高階智慧型手機將搭載3D感測,以因應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虹膜辨識、臉部辨識、手勢識別等潛在應用需求,而3D感測系統軟體需要高速運算晶片來接收數據,轉換成終端應用需要的格式,市場認為砷化鎵族群將受惠,也因此穩懋股價大漲,創掛牌新高價,外資法人也持續買超。

至於1月營收成長最佳的全新月增率高達26%,主要是因為去年12月基期低,法人認為,雖然較去年營收高峰還有距離,但營收增溫顯見需求回穩,光纖及無線通訊的應用需求增加。

至於宏捷科營收在2015年表現亮麗後,2016年則出現明顯修正,不過今年1月營收達1.38億元僅小幅衰退,頗有築底的味道。法人分析,宏捷科透過發展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切入新領域,預期今年第2季就能開始替公司增添營運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