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廢除能源監管規則

2017/02/16 06:00

川普週二簽署決議廢除「陶德—法蘭克法」涉及能源企業的部分條款,使油企不再需要向政府報告商業開發中的款項支付,川普指出,此舉將能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圖為川普於白宮辦公室內簽署決議。(歐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簽署決議廢除「陶德—法蘭克法」涉及能源企業的部分條款,使得油企不再需要向政府公開報告商業開發中的支付款項,川普聲稱,此舉將能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

這些條款主要為美國證交會(SEC)要求資源開採的發債企業向政府報告為石油、天然氣或礦產的商業開發支付款項,旨在掃除能源企業的貪腐行為。川普指出,廢除這項條款將能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他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這是重要的決定,能源產業的工作正在回歸,許多人開始回到工作崗位。」美國石油學會(API)執行長傑拉德(Jack Gerard)對於川普政權行動則表示:「這是為美國產業重新掌握競爭力和就業邁進一步。」

《華爾街日報》稱,這對美國石油學會等產業團體而言,將是前所未有的勝利,過去他們一直希望廢除這項條款,因為其他國家並沒有類似監管規定,使得美國較難與其他國家的石油公司競爭。

另一方面,民主黨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則稱川普此舉是給油企一個大大的情人節禮物。支持此項條款的人認為,對油企的監管將有助於避免「資源詛咒」,也就是石油、天然氣產量豐富的國家,資源最終都流向政府官員或上層階級,而非貧困的人民,支持者認為,唯有支付過程透明,才能使石油國家面對自己的人民,降低貪腐的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