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貴 iPhone 8售價恐逾3.1萬元

2017/02/10 06:00

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引述消息報導,新款iPhone售價可能會超過1000美元(約新台幣3.13萬元),圖為iPhone 7,官方售價969美元,去年蘋果執行長庫克宣布推出的畫面。(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即將迎來10週年,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引述消息報導,新款iPhone售價可能會超過1000美元(約新台幣3.13萬元),包括加大玻璃面積、換用新OLED螢幕、更新記憶體等。

預測10週年推終極版

《Fast Company》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將在iPhone十週年之際推出「終極版」iPhone,且價格也將突破1000美元;該報導指出,這樣的價格並不算驚人,因先前容量256GB的iPhone 7 Plus就已要價969美元,而新款iPhone預計將會有更多新的功能。

機身正面全OLED螢幕

例如,新的iPhone OLED顯示螢幕將延伸至整個機身正面,但如此一來,新款iPhone光花在螢幕上的成本,就比之前LCD顯示螢幕多上一倍。另外,記憶體也將升級,而消息來源指出,由於美元目前走強,記憶體成本也將相對增加。

報導指出,新款5.8吋iPhone將可能被命名為「iPhone 8」,有些人甚至認為,蘋果可能將其命名為發音較酷炫的「iPhone X」;新款iPhone外型可能會像是一塊黑色的光滑立型石碑,視覺將延伸至整個機體,不會有多餘設計。

可能命名iPhone X

另外,蘋果明年除了推出上述10週年機型之外,也將發表4.7吋及5.5吋機型,可能被命名為iPhone 7s、iPhone 7s Plus。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去年11月時預測,僅「iPhone 8」(或iPhone X)會採用OLED螢幕,其他機型則將繼續使用LCD螢幕。

消息來源指出,OLED顯示螢幕市場很小,蘋果已占了大部分產能,犧牲掉其他小的手機製造商,目前為止,只有三星電子和一些小的亞洲新創公司有能力生產OLED螢幕,且消息來源表示,僅三星的螢幕能符合蘋果對品質的要求。

先前雜誌也曾報導,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機身側邊將使用較便宜的不鏽鋼材質打造,機身背面也將改用玻璃背蓋而非金屬;蘋果一直致力改造的Home鍵,也將隱藏在螢幕底下,由按壓改為觸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