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日月光首季營收 挑戰歷年同期新高

2017/02/09 06:00

力成元月營收創同期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昨公佈1月合併營收43.89億元,月減4.33%、年增14.67%,創歷年同期營收新高;日月光(2311)1月集團合併營收226.86億元,月減10.2%、年增7.1%,創歷年同期次高。兩家封測廠第一季營收將較去年第四季下滑,但皆挑戰歷年同期新高。

力成總經理洪嘉諭於日前法說會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好轉,第一季雖有季節性與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但庫存調整沒有像過去那麼嚴重,記憶體市況也樂觀,力成還是會有不錯的表現,預計會比去年同期成長。

他並樂觀指出,今年全球GDP估可成長2.8%,比去年好,半導體產值則約成長5.5%,其中封測業估約成長7.1%,力成今年營運表現將會超越業界成長幅度。法人預估力成今年營收將續創新高。

日月光自結1月集團合併營收226.86億元,月減10.2%、年成長7.1%;其中IC封測及材料營收127.8億元,月減8.2%、年增8.5%。日月光展望今年第一季營運,預期將會有正常的部分庫存調整,今年集團整體表現仍可望維持逐季成長走勢,且會比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