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研發副總馬光華 跳槽艾克爾

2017/02/07 06:00

矽品研發副總馬光華(右)。(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與矽品(2325)合併案進展明朗化,卻衍生出矽品人才出走後遺症?矽品研發副總經理馬光華農曆年前遞辭呈,近將出任全球第二大封測廠美商艾克爾(Amkor Technology)台灣區總經理。

日月光與矽品預計今年底完成合併,有關目前合併審查進度,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台灣已在去年取得公平會審查同意,中國也於去年12月14日正式立案,第二階段審查進行中。至於美國方面,日月光與矽品各依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要求,已於今年1月17日回覆相關文件,並持續配合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調查。

不過,正當日月光與矽品合併進展漸趨明朗化,將被合併的矽品卻掀起人才出走風。在矽品主掌研發長達7年的馬光華,在日矽戰被推上火線出任發言人,於農曆年前以生涯規劃為由遞出辭呈,成為日矽宣布合併成局後第一位離職的高階主管。

據了解,馬光華近日將出任全球第二大封測廠美商艾克爾台灣區總經理;業界並傳出,美光網羅艾克爾前台灣區總經理梁明成加入美光團隊,主掌在台興建最先進DRAM後段封測廠建廠大計,因美光後段封測廠將位於中科,積極向矽品挖角;不過,梁明成否認,他認為每個公司企業文化不同,自己內部訓練人才才是上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