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機械辦公室今成立

2017/02/07 06:00

經濟部與台中市府共同打造「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今在台中開幕。(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政府力推五加二創新產業,智慧機械醞釀最久,經濟部與台中市府共同打造「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今在台中開幕,總統蔡英文將親自蒞臨;經濟部官員透露,該方案已初步建構智機產業大平台,由上博科技整合各家機械廠商、研華垂直整合上下游機械業物聯網,為「大肚山黃金六十公里」機械業者引入智慧化機制,未來將試行整線、整廠輸出。

新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去年七月行政院核定「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今在台中揭幕的推動辦公室就是計畫核心推動單位,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擔任執行長。

經濟部、中市府在過去半年與業界溝通,未來平台將由系統發展商上博科技整合各家機械廠商、研華負責垂直整合並建立上下游關係,透過平台為機械業者引入智慧化製造,另將結合雲端及大數據,「從大數據分析需求接單,並以機聯網結合的虛擬工廠擴大生產能量」。

官員解釋,透過平台將可深度整合各廠商機具,並從雲端執行試造;例如上博目前的雲端模具製造平台,可在掌握各廠生產機具並整合後,分析客戶需求、雲端設計,再根據不同機具功能,由雲端排程並下達指令進行製造,不但可將各家機具整合出最大效果,打造出全能的「虛擬工廠」,更可大幅提升產品精度與試造速度。

官員強調,「精度就是工具機的賣點」,透過此平台如同打通任督二脈,可大幅提升業者競爭力並降低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