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山豪墅也遭法拍 底價近3億

2017/02/05 06:00

陽明山。(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儘管近期豪宅買氣出現小陽春,但仍有總價近三億元的陽明山豪墅與知名豪宅「帝寶」落入法拍;其中,帝寶豪宅一拍因無人投標而流標,預料陽明山豪墅一拍流標機率大,凸顯豪宅市場詭譎氛圍。

總價過高 一拍流標機率大

陽明山向來是北市知名的豪墅匯聚地,不過,根據法拍公告,北市仰德大道二段七十巷十五號的豪墅,將於廿日執行第一次法拍,底價二億九九九二萬元,為地上二層,建物總坪數六六○.五九坪,但超過四五○坪未辦理登記,地坪則是一一四五.二六坪。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黃舒衛表示,去年全台法拍移轉棟數幾近持平,全年約四六三○件,僅較前年略減一%;由於目前利率超低,且二○一○年的限貸、二○一一年的奢侈稅等政策嚴管投資客,使得法拍移轉棟數竟比二○一四年房價高檔時還要低。

這次法拍的陽明山仰德大道豪墅位於各各他浸信會、林語堂故居之間,巷內多隱蔽豪宅別墅,底價近三億元,共兩棟地上物,地坪逾一一四五坪,不計建物及增建未登記部分,平均每坪土地價格約廿六.一萬元。

不過,由於該豪墅總價較高,加上須經一番整修,即使區段稀有、保值條件存在,一拍拍出機率並不高;但若三拍底價打六四折,總價不到二億元,應會吸引台、港、中等買方目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