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人愛滑手機 平均每天3小時21分

2017/01/31 06:00

圖為台鐵、高鐵的返鄉旅客,在候車、乘車時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個個都成了「低頭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根據國發會最新調查,去年國人每天滑手機時間平均三小時廿一分,較前年增加廿二分鐘,創下調查以來新高。各年齡層中,二十至廿九歲每天上網四小時十三分鐘最長;二十歲以下、三十至卅九歲也超過四小時;六十歲以上僅一小時廿八分鐘。

調查指出,八十一%民眾睡前會忍不住確認訊息,八成會在搭車、等車時滑手機,也有六十四%邊看電視邊滑手機,有六十五%跟家人朋友吃飯時會滑手機,另有十七%會在開車、騎車時滑手機。

且根據調查,無法忍受超過六小時沒有手機的比率,則從二○一五年的廿四.五%降至二○一六年的十九.三%;另有四十五%表示,手機分離再久都不會覺得焦慮。

另外,國人使用手機上網有五十九.四%採用電信公司吃到飽方案,十九.二%是有WiFi才連網,有十九.四%採用電信公司非吃到飽方案。調查也發現,民眾手機上網每月支付上網費用由二○一五年的九○四元略減為八四三元,可能是電信業者降價競爭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