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效應》投資人避險 日圓、黃金喊漲

2017/01/31 06:00

由於川普充斥保護主義的聲明,以及缺乏細節的政策內容,投資人紛紛選擇避險,轉而投資黃金。(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簽署限制移民的命令後,避險需求受到刺激,週一美元走弱,日圓、黃金上漲,油價下跌。日圓元兌美元一度升值○.七%、黃金上漲○.一八%,衡量美元對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則下跌○.三%至一○○.二六。

川普簽署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後,引起共和黨同黨黨員抗議,也引發美國各地抗議示威不斷。路透報導,由於川普充斥保護主義的聲明,以及缺乏細節的政策內容,投資人紛紛選擇避險,轉而投資黃金。

澳盛銀行高級商品策略師海尼斯(Daniel Hynes)表示,過去幾週,瀰漫來自美國和歐洲的不確定性,使得資金轉向避險資產,而川普限制移民的政策,又更進一步提高不確定性。他指出,由於亞洲許多地區正逢春節假期,整體需求減緩,也是投資人轉向黃金的原因之一。週一黃金現貨價格上漲○.一八%、至每英兩一一九三.三一美元,紐約黃金期貨價格盤中一度攀升○.三九%,來到每英兩一一九二.八美元。

由於風險情緒升高,美元兌主要貨幣走弱,日圓兌美元一度升值○.七%。在此之前,市場持續關注川普的經濟政策可能導致通膨升高,使聯準會升息腳步加快,但Tokyo Forex & Ueda Harlow外匯推廣部門主管坂井勇藏表示,現在投資人更關注川普帶來的負面影響。

川普移民政策帶來風險,加上美國石油產量上升,使得油價走跌。週一倫敦時間午盤,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一.三%、報每桶五十五﹒五二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近月期貨跌一.一五%、報每桶五十三.一七美元。

台灣時間昨晚九點,黃金價格回落至每英兩一一九○.八美元;美元兌歐元、日圓分別貶值○﹒九六%及○﹒四二%,至一.○七二三美元兌一歐元及一一四.二七日圓兌一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