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臉川普》星巴克︰五年內聘僱萬名難民

2017/01/31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不理美國總統川普的限制移民政策,星巴克、Google要對難民伸出援手。星巴克決定,在未來五年內,聘僱一萬名難民;Google則宣布,成立四百萬美元(約一.二六億台幣)基金援助難民團體。

川普公布限制移民政策兩天後,星巴克執行長舒茲表示,星巴克要在五年內,於全球七十五個國家聘僱一萬名難民。(美聯社)

谷歌捐400萬美元助難民

川普公布限制移民政策兩天後,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見圖,美聯社)週日表示,星巴克要在五年內,於全球七十五個國家聘僱一萬名難民,這項招聘難民員工的計畫,將會先在美國開始執行。

舒茲在致員工信表示,川普政策讓他感到「沉重」,強調公司將直接接觸受影響的員工,並盡一切所能提供協助。儘管川普放話制裁墨西哥,但舒茲在信中寫到,星巴克將幫助墨西哥客戶、合作夥伴及他們的家人,並指出貿易制裁、移民政策及稅賦將對他們造成的影響,可能讓他們對美國人失去信任,星巴克「在墨西哥投資將會持續下去」。

另外,Google也公開對難民展開援助,《今日美國》報導,Google已成立一項二百萬美元的救助基金,再加上員工捐款二百萬美元,共四百萬美元要捐助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移民法律資源中心(ILRC)、國際援救委員會(IRC)及聯合國難民署(UNHCR)等四個組織。

科技業群起譴責

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er Pichai)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提起這項救助金,Google發言人週日稍晚證實這項消息。報導指出,Google高層也將有個別捐款。皮采對川普這項具爭議性的政策表達強烈反對,Google聯合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則參與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抗議行動。

川普移民政策將嚴重干擾科技公司業務,這些公司高度仰賴出生在其他國家的移民員工。皮采日前表示,Google有一八七名員工受到影響;包括蘋果、微軟、Netflix、Uber、Airbnb和特斯拉高層等,都已公開譴責這項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