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禁令衝擊 全球股市下挫

2017/01/31 06:00

受美國總統川普限制移民政策影響,全球股市均下跌。(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受美國總統川普限制移民政策影響,週一除春節期間休市的股市以外,全球股市均下跌,日經指數下跌○.五一%,英國、法國、德國及澳洲股市跌幅約在○.七%至○.九%之間;美股昨晚開盤後,三大指數開低後跌幅持續擴大,道指跌破兩萬點關卡。

美股道瓊開盤摜破2萬點

週一美股開盤後,三大指數走低,顯示投資人對川普移民管制政策缺乏信心,道瓊工業指數下跌○.五%、報一九九九三.六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八三%、報五六一三.五四點,史坦普五百指數下跌○.五四%、報二二八二.二點;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VIX指數則攀升七.一五%。

歐洲股市方面,歐元區銀行股及大宗商品相關股票領跌,道瓊歐洲六百指數(Stoxx Europe 600)下跌○.六%;截至台灣時間昨晚十點半,德國股市DAX指數、法國CAC四十指數及英國FTSE一百指數分別下跌○.七六%、○.八四%、○.七八%。

日經指數下跌○.五一%

另外,亞洲、澳洲及紐西蘭股市均下跌,日經指數週一盤中曾一度下跌○.八%,最終收跌○.五一%、報一九三六八.八五點;上週漲幅達三%的印度孟買指數,週一也收跌○.○六%。

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的澳洲ASX二百指數則下跌五二.四九點、報五六六一.五點,跌幅○.九%,為兩個月來最大跌幅;紐西蘭NZX五十指數下跌○.七%、收在七○八五.五六點,為一個月來最大跌幅。

彭博報導,投資人評估川普政策將對全球政治、經濟產生影響。加拿大皇家銀行駐倫敦全球外匯部門主管柯爾(Adam Cole)表示,「在川普總統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移民後,對保護主義的疑慮日益加深」;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匯市策略師奧斯本(Shaun Osborne)也指出,全球風險情緒在週末已被聚焦在川普移民政策上,對美國政局的關注,將可能對目前的潛在交易產生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