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金龍︰不要解禁見 怕移住8人房不適應

2017/01/25 06:00

許金龍(左二)昨被移審地院 。(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張文川、張慧雯/台北報導〕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昨被依涉證券交易法等七大罪狀起訴,台北地院昨下午開庭接押許,許發揮過去名嘴本色,庭訊七小時,他就講了四小時,還搭配十幾張A3珍珠板簡報,全盤否認犯罪,雖爭取到六千萬元交保及二億元人保,但因找不到保人而先還押;許竟請求法官不要解除禁見,稱「解禁後會被移到八人房,我在禁見房待慣了,怕會不適應」。

許金龍稱,樂陞是他傾家蕩產救回來的,會負起責任,但「不是我做的事,不要賴到我頭上」;並稱找來楊瑞仁是為保住樂陞「股量」,沒指示楊操作「股價」。他指責檢方把他的解釋當馬耳東風,推論「三級跳、撐竿跳」跳躍思考羅織他入罪。

對許遭起訴求處重刑,樂陞代理董事長何嘉興昨發布重大訊息,指「本訴訟對公司財務及業務無重大影響」。員工也說「要過年了會撐下去」;上週五(廿日)樂陞照常辦尾牙,美術後製團隊還特別製作「樂陞二○一六尾牙狂開場影片」high翻全場,有員工戲稱是「苦中也要作樂」。

樂陞收購案自去年五月底開始,從最高每股來到一一五.五元,到去年十一月十七日暫停交易前每股只剩十三.二元,市值從二○六億元縮水到僅二十三億餘元,短短半年蒸發一八三億元。

由於櫃買中心去年要求樂陞二度重編去年第三季財報,新財報能否在今年首季過關、股票申請恢復交易,變數仍相當大;加上樂陞擬出售一之鄉與怡客,遲遲只聞樓梯響,樂陞剩下資金還能燒多久,也是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