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菱噴射機5度延後交機

2017/01/25 06:00

三菱噴射機5度延後交機(法新社)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50年來第一架國產客機「三菱區域噴射機(MRJ)」的開發可能陷入困境;日本三菱重工宣布,將旗下三菱航空機公司開發的MRJ一號機交付日期,再延後至2020年中,已經是第5度延期。

三菱重工社長宮永俊一在記者會表示,「將舉全公司之力」,以長遠眼光推進該款客機的開發;MRJ最早在2008年決定商品化,首位客戶為全日空航空公司(ANA),但在2009到2017年間,共推遲5次交貨日期,報導指出,目前為止MRJ的開發恐怕已花費上千億日圓。

MRJ的開發成本和2008年時相比已經大幅膨脹,宮永俊一表示,成本將高出3至4成,另外,三菱重工也在各種大型案件上接連受挫,截至2016年3月止,平均每年非常損失(extraordinary loss)逾800億日圓。

知情人士指出,三菱重工出售旗下房地產事業的一部分給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也是為了填補「客輪和MRJ業務的損失」,未來若再出現延遲交貨或新的損失,三菱重工的風險控管能力將備受質疑。

(圖:法新社,文: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