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抱台灣50最妥當

2017/01/24 06:00

台股今封關。(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費特曼

今日是台股封關日,要不要抱股過年?雞年要抱什麼股?其實,投資人不用傷什麼腦筋,除非外星人等級的黑天鵝來襲,否則雞年還是少碰中小型股、抱著台灣50最妥當。

川普就職一如預期,老調重彈、且音浪放低,對全球股匯可說是水波不興,未來不只要聽其言、還要觀其行,才能清楚川普到底是不是隻無法猜測的投資市場黑天鵝。

從歷史經驗來看,過去15年來台股封關日僅有1次收黑,且封關日的後10、20及40日,是漲遠多過於跌。除非封關這幾天有驚天動地的國際因素,抱股過年風險不高;但是否要今日下注賭年後紅盤行情,加碼作多期現貨,那就視個人賭性而定。

那雞年台股要抱什麼股?有人認為中小型股悶了已久,在外資可能重返美國,內資當家有利中小型股,那可就是想太多了!如果全球資金真的翻轉,從亞洲等新興市場重返美國,外資跑了、台股也垮了,所謂的內資會蠢到接天上掉下來的刀嗎?

不管是外資或內資,進入台股都以獲利為目的,內資不外乎大股東、共同基金,加上一些炒家,這些內資多與內線炒作掛勾,坑殺散戶手法比外資更凶狠;雞年還不如續抱台灣50及相關權值股,至少進可攻退可守,平平安安度雞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