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國比特幣交易 將收0.2%手續費

2017/01/24 06:00

中國三大比特幣交易網將對每筆交易收取0.2%手續費。(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三大比特幣交易網比特幣中國、火幣網、OkCoin皆於週日公布,將在本週二起對每筆交易收取0.2%的交易手續費,稱此舉將有助於進一步遏止市場操縱及大幅波動。知情人士指出,三大交易網並未收到中國政府指示,引進交易手續費是希望比特幣市場能更為冷靜。

火幣網於週日晚間在網站上公布,於1月24日中午12時起,將對比特幣、萊特幣(Litecoin)交易按固定比例雙向收取手續費,也就是成交金額的0.2%,賣出收取人民幣、買入收取比特幣或萊特幣。

比特幣中國執行長李啟元上週曾經表示,三大交易網正在討論是否收取手續費,路透報導指出,先前因未收交易費,使得比特幣在中國的需求受到鼓勵,《紐約時報》委託Chainalysis分析的數據顯示,2016年上半年,42%的比特幣交易在中國進行。

在今年年初第一週,比特幣價格幾乎攀上歷史新高,引起中國監管機關的注意,再加上去年人民幣兌美元貶6.6%,創1994年以來的最大年貶幅。本月,中國人民銀行更對上述交易商進行抽查,旨在阻止資本流出,以及減輕人民幣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