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力新三箭齊發 將100%收購旺詮

2017/01/24 06:00

國巨董座陳泰銘將旗下子公司開始分工,今日董事會決議出售磁性材料事業部給奇力新。(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奇力新(2456)昨(23)日宣布擬取得旺詮(2437)100%股權,並收購國巨(2327)旗下孫公司飛磁,另還入資向華電子。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表示,奇力新三箭齊發,未來將快速推升營運規模與效益,將成為年營收120億元以上的國際電感大廠。

奇力新宣布,此併購案是每1股旺詮普通股換奇力新0.78股普通股,擬取得旺詮100%股份,旺詮將下市;此外,奇力新將以1.33億歐元(約新台幣45.28億元),收購國巨旗下孫公司飛磁(Ferroxcube,簡稱FXC),飛磁將成為奇力新100%子公司;最後,奇力新將透過孫公司,以現金入股方式取得中國湖南沅陵向華電子49.9%股權。

國巨則表示,FXC為國巨的一個磁性材料事業部,專營磁性材料生產及銷售,FXC營收及獲利雖占公司整體比重不高,但近年來整頓有成,營運表現相當平穩;然而,磁性材料銷售均需design-in,與電阻電容產品、市場及通路不同,非為長期規劃的核心業務,磁性粉材與奇力新電感產品較具上下游關聯性,因而擬將FXC磁性材料事業部售予奇力新。

國巨認為,FXC磁性粉材與奇力新電感產品上下游關聯性強,有助新產品開發並跨入新領域,藉由本次整併進行資源整合,預期將有更為顯著的綜效,且國巨以權益法認列奇力新21%利益,未來整合成功的效益,對國巨也有正面幫助;而此交易處分利益約為27億元,潛在貢獻每股稅後盈餘(EPS)5.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