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每日供應量已少150萬桶 油國減產速度超出預期

2017/01/23 06:00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非OPEC產油國昨日開會檢視彼此原油減產成果,與會部長表示,OPEC已削減供應每日達150萬桶、俄羅斯每日已減產10萬桶。(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為提振油價,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原油減產的速度和數量都比計畫目標更快!OPEC和非OPEC產油國部長昨日集會,召開上月減產協議達成後的首次監督委員會,評估是否遵守減產約定。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表示,OPEC產油國已削減市場供應每日達150萬桶;俄羅斯能源部長說,俄國每日已減產10萬桶,未來數月減產幅度將更大。

OPEC和非OPEC產油國於去年12月10日達成減產協議,計畫以「半年」時間減少市場供應「每日180萬桶」,終結2年來不限產造成供應過剩的惡化。國際油價受此提振,曾漲至每桶逾58美元,創一年半來高點;不過,油價從高點已下跌約5%,市場交易觀望,期待見到更多減產證據。

彭博資訊顯示,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迄20日收漲2.5%,報每桶55.49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近月期貨收漲2.1%,報每桶53.22美元。據OPEC新月報,該組織去年12月原油日產量達3308.5萬桶,減少了22萬900桶。OPEC同意原油日產量降至3250萬桶。

相關油國部長前日晚間抵達維也納時表示,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及利亞、科威特原油減產幅度已較協議要求的更大,俄羅斯減少供應的速度也較預期快。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表示,OPEC產油國已從市場上減少每日150萬桶的供應。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指出,「我們(減產速度)較時間表更快,並會持續下去,盡最大力量來落實協議。」俄羅斯已減產每日10萬桶,本來預計2月才會達到此減幅,預計迄4月或5月減產達每日30萬桶。

OPEC成員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卡達、阿爾及利亞、委內瑞拉和非OPEC產油國俄羅斯、阿曼昨日召開減產監督委員會,希望掃除無法落實原油限產的疑慮。

消息人士指出,儘管1月還未結束,監督委員會重心擺在評估彼此遵守減產協議的情況;OPEC初步協議指出,由該組織秘書處分析師彙編的月度生產數據,將成為評估OPEC成員是否遵守減產約定的主要工具,但該數字不涵蓋俄羅斯。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包特法表示,除了產油量外,該委員會還考慮是否要監督原油出口量;若產油國減產情況達到8、9成,半年後可能不需要繼續減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