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東芝籌資 擬分拆快閃記憶體

2017/01/19 06:00

東芝可能出售快閃記憶體事業20%股權,以籌募3000億日圓(約27億美元)。(歐新社)

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由於在美國的核電事業面臨數十億美元資產減記,正在考慮分拆營運良好的快閃記憶體事業,以籌募資金。東芝週三表示,分拆只是其中一個選項,目前仍尚未做出決定。日本經濟新聞稍早前引述消息報導,東芝可能出售快閃記憶體事業20%股權,以籌募3000億日圓(約27億美元)。

使用在智慧手機和固態硬碟(SSD)的快閃記憶體,在東芝廣泛事業版圖中屬於表現良好的業務。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東芝核心的快閃記憶體事業可能一部份股權賣給美國威騰電子(WD),以及分拆後的新公司掛牌上市,都是在考慮的選項之一。受此消息激勵,東芝昨日在東京股市一度勁揚4.9%,終場收漲2.4%。東芝去年12月中旬意外傳出,其美國核電事業收購案恐因核電廠興建、成本透支,導致資產減記,美國銀行(BoA)分析師估計虧損恐達47億美元。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