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文與德商 共同投資美物聯網

2017/01/19 06:00

正文官網。(記者王憶紅翻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文(4906)宣布與德商Minol Zenner Group共同投資美國LoRaWAN物聯網方案提供美商TrackNet 700萬美元,其中,正文出資300萬美元,另以相當100萬美元的技術入股,Minol Zenner Group則出資400萬美元。另外,正文也將攜手Minol Zenner Group在德拓展LPWAN(低功耗廣域網路,Low-Power Wide Area Network, LPWAN)市場。

正文官網。(記者王憶紅翻攝)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表示,此次投資是由於正文看重TrackNet經營團隊的專業技術與其商業模式的擴展性,正文期待未來幾年LPWAN技術所帶來的市場成長,也希望藉由正文的產品與投資擴大市場成長的幅度,未來也不排除與TrackNet有更進一步的合作,拓展全球更多元的業務。

正文指出,在LPWAN市場,除了家用之外,將配合電信營運商針對整個城市或整個國家進行布建,今年可望參與超過10個大型專案。

Minol Zenner Group為德國能源服務與儀表製造商,具有100多年的能源計量儀表研發製造經驗,並專注於能源計費抄表服務領域,在全球擁有20家分公司且服務全球超過40個國家,是歐洲三大能源服務公司之一。TrackNet為LoRa Alliance成員之一,是由前Semtech與IBM於推動LoRa LPWAN技術之關鍵成員所設立,其成員已有豐富LoRa技術與市場經驗,專注於開發全方位LoRa解決方案與應用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