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國泰航空裁員 航班轉讓港龍

2017/01/18 06:00

國泰航空傳轉班消息。(法新社)

路透引述消息報導,香港國泰航空預計在本週宣布裁員、削減成本,以及將航班轉讓給港龍航空。包括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等競爭對手迅速成長,加上人民幣貶值,同樣來自香港、營運成本較低的香港航空也逐漸發展與國泰相同的航線,使得國泰航空壓力倍增。

報導指出,由於來自中國航空業的競爭十分劇烈,導致公司營運成本節節攀升,國泰股價目前已經跌至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程度,據路透調查18位分析師當中,沒有任何一位建議「買入」國泰股票。澳洲Basair飛行學校主管James Pearson表示,國泰可能需要削減3萬3700名員工,並減少表現較差的航班。

報導引述國泰航空去年12月出版的內部刊物指出,該公司已在去年10月取消下半年的獲利預期,行政總裁朱國樑預計將在1月18日公布最新評估結果。分析師指出,國泰2017年全年將可能出現2010年以來首度財務虧損。(圖:法新社,文: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