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介賄賂 勞斯萊斯8.17億美元和解

2017/01/18 06:00

飛機引擎和豪華汽車製造商勞斯萊斯,就涉及中介賄賂和貪腐問題支付8.17億美元和解金。(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飛機引擎和豪華汽車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週一表示,已經與英國、美國及巴西等地的司法機關達成協議,支付6.71億英鎊(8.17億美元)就涉及中介賄賂和貪腐問題達成和解;週二勞斯萊斯股價上漲6.47%,至708英鎊。

勞斯萊斯將支付4.97億英鎊給英國重大詐欺犯罪偵查署(SFO)、向美國司法部支付1.7億美元,並向巴西聯邦檢察官辦公室(MPF)支付2558萬美元;在三項協議中,該公司首年將支付2.93億英鎊,5年內支付給SFO的4.97億英鎊必須完成繳納。

勞斯萊斯在聲明中指出,上述協議涉及在許多海外市場中介腐敗和賄賂的指控,SFO自2012年起對這項行為表示關切,隔年啟動正式調查,美國及其他國家監管部門則隨後加入調查行列。

當時勞斯萊斯被SFO詢問「在印尼與中國的不法行為」,而在自行調查後,確定了在上述地區及其他海外市場的問題。勞斯萊斯表示,未來將充分配合提供更多細節,並持續與執法機關合作。

勞斯萊斯生產民用、商用飛機引擎,以及電力及能源工業用渦輪,近年來經營慘澹,今年9月時也宣布裁減逾200名經理人,仰賴重整計畫希望能為公司在2016年省下5000萬英鎊,2017年則省下2億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