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VR耳機涉抄襲 遊戲商求償20億美元

2017/01/18 06:00

遊戲開發商Zenimax Media控告臉書旗下的Oculus發表的虛擬實境耳機Oculus Rift,違法抄襲該公司早期的創意。(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開發商Zenimax Media向達拉斯的北區聯邦法院遞狀,控告臉書旗下的Oculus所發表的虛擬實境(VR)耳機Oculus Rift,違法抄襲該公司早期的創意,求償20億美元,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週二將出庭作證。

臉書是在2014年以近20億美元天價收購Oculus,該公司被視為臉書未來10年發展策略的重要一環。媒體報導,札克柏格預料將在法庭上辯稱,Zenimax很慢才重視VR的潛力,VR成為今日價值不斐的技術,全靠Oculus的努力。

Oculus一位發言人表示:「Oculus和其創辦人投下大量時間和金錢在VR上,因我們認為它能徹底轉變人類互動和溝通的方式。我們很失望另一家公司浪費司法資源,試圖從這項技術得到好處,但該公司根本沒有遠見、專業和耐心去研發這項技術。」

Zenimax在訴狀中表示,卡馬克(John Carmack)在2013年11月離開其子公司id Software時,用隨身碟秘密且違法地拷貝了公司電腦裡的數千份資料,並利用公司的VR技術,幫助Oculus創辦人拉奇(Palmer Luckey)設計了Rift。

Zenimax指出,Oculus和拉奇在2012年的時候,根本就沒有開發VR頭戴裝置的技術和能力。

但卡馬克的委任律師表示,他與Zenimax所簽的工作合約可讓他在離職後,在另一家不會與Zenimax競爭的公司任職;此外,Zenimax聲稱所損失的機密,事實上是卡馬克參與拉奇和Oculus所研發的成果,這並不屬於Zenima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