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李嘉誠豪砸55億美元 收購澳洲基建公司

2017/01/17 06:00

香港富商李嘉誠。(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香港富商李嘉誠旗下長實地產、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組成的財團,將以74億澳元(55.1億美元)收購澳洲基礎設施公司Duet Group。此筆交易還需等待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等監管機關、股東的同意,以及獨立機關出具的報告,預計將在今年5月中旬完成交易;週一Duet Group股價上漲5.40%,至2.93澳元。

根據協議,Duet Group同意以每股3.03澳元,相當於去年12月協議前的股價溢價29%的價格,全現金出售給長江基建等公司組成的財團。交易完成後,長江基建將掌握西澳洲Dampier-Bunbury管道,以及墨爾本週邊東南部地區的天然氣及電力配送等。

路透報導指出,由於近來澳洲政府擋下許多外資對該國戰略性資產的收購案,例如拒絕中國國家電網公司、香港長江基建集團收購澳洲最大電網Ausgrid共50.4%股權,此樁交易將再度考驗澳洲對外資的容忍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