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攻中小企 放款要增500億

2017/01/17 06:00

台企銀董事長朱潤逢昨表示,今年預估放款還會再成長500億元。(記者盧冠誠攝)

股價只有淨值七成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企銀(2834)董事長朱潤逢昨表示,中小企業是台企銀的「神主牌」,去年底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為4328億元,年增率5%,今年預估放款還會再成長500億元。

回顧2016年,台企銀去年自結提存前稅前盈餘88.64億元,儘管面臨不利的總體經濟、金融環境,仍逆勢成長約3%,朱潤逢認為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並期盼今年提存前稅前盈餘可衝上100億元大關。

雖然獲利維持成長動能,但台企銀昨日以8.12元作收,對此,朱潤逢感到相當委屈,他說,台企銀去年底每股淨值有11.88元,對比目前股價,相當於打了7折。

為力挺「創新經濟5加2」及「新南向政策」,台企銀昨於全國125家分行,特別設置「中小企業融資諮詢服務專區」,將服務中小企業功能擴大。

朱潤逢表示,該專區服務對象以中小企業客戶為主,可協助其充分了解並善加運用政府各項資源,提升經營效率,促進創新產業發展及新南向政策的落實執行。

另,因應戰後嬰兒潮的退休高峰,以及內部實施優退政策,朱潤逢指出,台企銀上、下半年會各有約300名的徵才需求,全年共600人左右,且會重啟招募MA(儲備幹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