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多位成員入閣 華爾街又成大贏家

2017/01/16 06:00

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金融股成為最大贏家,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第4季業績大幅成長,高盛離任和現任多位成員入閣,引起外界關切華爾街又將影響美國政治。(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金融股成為最大贏家,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第4季業績大幅成長,高盛離任和現任多位成員入閣,引起外界關切,華爾街又將影響美國政治。

儘管川普在選前曾抨擊華爾街,並直接點名對手希拉蕊與高盛的關係,但川普誓言將放鬆金融業和其他產業的管制,已激勵全球股市上漲,讓華爾街銀行業交易部門的營收暴增。

營收居全球最大的摩根大通交易部門,去年第4季淨利暴增96%至34.3億美元。此外,由於削減成本有功,美國銀行全球市場事業去年第4季淨利年增逾2倍,由2015年的1.71億美元增至6.58億美元。

曾在高盛任職的史卡拉姆奇(Anthony Scaramucci)將出售所創辦的避險基金SkyBridge Capital,入閣擔任川普的經濟顧問。候任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Gary Cohn),目前擔任高盛總裁;候任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也都曾在高盛任職。高盛合夥人包威爾(Dina Powell)將擔任白宮經濟顧問,即將擔任美國證管會(SEC)主席的克萊頓(Jay Clayton),曾擔任高盛委任律師。

支持嚴格金融管制的非營利組織Better Markets執行長凱勒赫(Dennis Kelleher)表示:「高盛和華爾街接管政府引發很大的疑慮,他們並非惡人,問題是他們的整個人生,包括他們的思維、資產和衡量成功的方式,都是投資於這樣的心態,即對華爾街好的就對全美國好。」

自美國總統大選揭曉後,金融股的漲勢凌厲。自去年11月8日以來,63家金融股的市值增加4590億美元,史坦普500銀行股指數上漲24%。

但部分分析師警告,銀行業交易部門營收暴增,可能是來自於近來金融市場劇烈波動的一次性助益,銀行業的消金部門營收仍未見起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