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心油強冠廠房法拍 底價逾6億

2017/01/14 06:00

強冠。(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除了黑心建商透天建案遭法拍,因製造「黑心油」遭四千多名消費者委託消保會提出團體訴訟的強冠企業,近期資產也陸續被法拍,目前得知遭法拍的資產包括新北市樹林區廠房、高雄市大寮區製造黑心油主要工廠,預計二月七日執行拍賣,合計底價六億四四一五萬餘元。

根據司法院法拍資訊,強冠遭到法拍的廠房,一件是位於新北市樹林區三俊街六十五巷的廠房,基地面積八十.九二坪、建坪約一二一.四五坪,目前有企業承租,法拍底價四四四五萬餘元,每建坪約三十六.六一萬元。

另一件則是位於高雄市大寮區鳳屏一路的廠房,也是當初被查出製造「黑心油」的廠房,基地面積二六三三.八七坪、建坪三一五一.七六坪,法拍底價五億九九七○萬元,每建坪約十九.五二萬元。

拍賣底價高又有油槽 流標機率高

寬頻房訊指出,強冠的高雄廠房,去年十月曾公告要執行第一次法拍,但當時高雄地院考量強冠涉及的相關刑事案件尚未確定,以已停拍收場,今年一月才又公告將在二月七日執行第一次法拍。

寬頻房訊說明,強冠高雄廠內有許多大型油槽,與一般廠辦不同,土地屬於甲種工業用地,若純以土地價值換算,每坪約二十二.八萬元,與當地工業地行情有相當落差,若非相關行業接手,恐怕不容易拍出。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也說,兩個廠房的一拍底價都高於區域行情,加上高雄廠有製油設施,非其他產業可直接利用,一拍流標應是預料中之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