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熱廠三雄 去年營收新高

2017/01/12 06:00

建準電機工業董事長洪銀樹。(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現代電子顯示器對高畫質要求日益嚴格,顯示卡效能提升,相對產生的熱能也較多,散熱相關產業因此受惠。散熱廠超眾(6230)、雙鴻(3324)、建準(2421)去年營收同步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分別為72.97億元、65.07億元、106.9億元;且未來伺服器有新散熱方式,市場看好三者持續成長動能。

觀察各公司去(2016)年12月營收表現,超眾因去年底無新品推出、NB/PC產業步入淡季、智慧型手機熱導管出貨小幅衰退約5%,當月營收為6.14億元,年減2.82%。雙鴻手機熱導管出貨受Note 7自燃事件影響,但MacBook及伺服器散熱模組新ODM訂單挹注,當月營收為5.59億元,年增25.1%。建準因對美系客戶出貨新款NB散熱,在製程上較舊款難度高,單價及毛利一齊拉升,當月營收11.18億元,年增27.1%。

因應企業營運智慧化的海量運算需求,伺服器將是散熱業者下一個主戰場,Intel即將在第2季推出新平台Purley,其CPU封裝方式改變,接腳數增加、CPU面積變大,熱源前一代分散,散熱方式為熱導管加鰭片,因此散熱業持續成長。觀察去年伺服器散熱在各公司總產品營收占比:超眾近40%、雙鴻25%、建準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