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首相梅伊表態硬脫歐 英鎊應聲下挫

2017/01/10 06:00

英鎊兌美元貶至去年10月底以來最低,因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在與歐盟談判時,英國將把控制移民擺在取得歐盟單一市場這個議題之上,顯示梅伊又重回「英國將硬脫歐」這個論調,可能導致英格蘭銀行維持超低利率更久的時間,使英鎊欲振乏力。(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國際政治風險升高,美國上個月薪資出現反彈,可能促使聯準會加快升息速度影響,美元恢復漲勢,英鎊則貶至10週以來最低,土耳其里拉跌至紀錄最低,韓元、墨西哥披索等其他新興市場貨幣也走低。

美元恢復漲勢

倫敦時間週一近午盤,英鎊兌美元貶至1英鎊兌1.2159美元,為去年10月31日以來最低,因英國首相梅伊日前受訪表示,在與歐盟談判時,英國將把控制移民擺在取得歐盟單一市場這個議題之上,顯示梅伊又重回「英國將硬脫歐」這個論調,可能導致英格蘭銀行維持超低利率更久的時間,使英鎊欲振乏力。

土耳其將於4月初舉行修憲公投,決定是否把現行議會制改為總統制,可能導致土耳其政局陷入嚴重混亂。週一土耳其里拉兌美元一度重挫2.2%。而隨著南北韓互嗆,雙方的緊張情勢升高,韓元兌美元收盤大跌1.3%。週一香港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下跌0.4%,上週五也下跌0.9%。週一中國人民銀行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0.9%。

政治不確定 影響力增

週一MSCI新興市場貨幣指數下跌0.4%,為去年12月15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加拿大皇家銀行駐倫敦全球外匯部門主管柯爾(Adam Cole)表示,與從前相比,近來政治對外匯市場更具影響力,目前有很多政治不確定因素。

此外,美國去年12月新增就業人數放緩,失業率小幅上升,但平均時薪較2015年同月上漲2.9%,為2009年以來最快增速,顯示美國就業市場趨緊,加上川普政府將實施財政刺激措施,將促使聯準會加快升息速度,美元預料將繼續走強。

加拿大豐業銀行駐新加坡外匯策略師高奇表示,由於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升息多次,未來幾週美元將恢復對新興亞洲貨幣的漲勢,但如果美國經濟數據轉弱,或聯準會官員對美元太強表達疑慮,不排除美元可能出現拉回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