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潔隊加班費增加 採補休因應

2017/01/09 06:00

各縣市清潔隊員早已週休二日,一例一休上路衝擊不大。(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劉濱銓、陳鳳麗、佟振國、王駿杰、張聰秋、張存薇、游太郎/綜合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公務機關也受衝擊。主要是各地方政府聘僱的適用勞基法的清潔隊員等人力,可能因假日加班須增加加班費,引發部分財政較吃緊的縣市政府擔心財政更加拮据。不過,因清潔隊大多早就實施週休二日,故普遍反應衝擊不大,應可應付。

南投縣十三鄉鎮市清潔隊共約五八○人,每年共列一八三萬五千元加班費預算,一例一休上路後,估計加班費會增三倍多、到六一二萬九千元;部分財政拮据的公所擔心加班費編列不足,未來只能用補休假方式因應。

而假日遊客人潮多、垃圾量也多的彰化縣鹿港鎮,鎮長黃振彥指出,因應農曆春節湧進的人潮,公所在二月六日之前,會按照以往收取垃圾時間,二月七日之後會則採週三、週日停收垃圾,這兩個月增加的加班費用估約六十萬元,尚可應付。

新竹市政府人事處估計,為支付清潔隊和公有停車場收費員的加班費,恐年增一千萬元支出,目前仍在研議追加預算,不排除調整或縮短停車收費時間因應。

包括台東、花蓮、彰化等地相關主管則都指出,清潔隊員早已實施週休二日,加班情況本來就不多,若遇特殊節日需加班清運垃圾,也會妥善排班、鼓勵補休,該給的加班費會依規定發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