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天恫嚇 不如拿出規則

2017/01/07 06:00

同時擔任日產汽車和雷諾汽車CEO的高森(Carlos Ghoson)表示,川普必須拿出明確規則,並公平地對待想在美國設廠的車商。(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近來頻頻對車商開砲,要求他們不得在墨西哥設廠。同時擔任日產汽車和雷諾汽車執行長的高森(Carlos Ghoson)週四表示,川普必須拿出明確規則,並公平地對待想在美國設廠的車商,或向美國出口汽車的車商。

擔心是下一個? 務實面對川普

高森是在川普於推特上發文,批評豐田汽車計畫在墨西哥設立新廠後幾個小時,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發表上述談話;川普本週稍早也在推特發文,批評通用汽車從墨西哥進口雪佛蘭Cruze轎車至美國。

高森表示:「即將上任的川普政府須訂出正式的規則,並持續向車商解釋,這樣車商才能決定是否增加在美國的投資。我們需要官方宣布法規、期待和政策,這樣我們才能遵循。因為這些法規、期待和政策適用於所有車商,因此我們是在同一條船上。」

川普利用政權交接期間恫嚇製造商,在美國留住或創造就業機會,迫使開利冷氣和福特汽車讓步,放棄將廠房移至墨西哥或在該國設立新廠。

高森表示,不像豐田汽車和福特汽車在去年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就已宣布將在墨西哥設立新廠,日產汽車尚未宣布任何建廠計畫,主要考量的就是避免該公司遭到川普的攻擊。但他坦承,日產汽車從墨西哥向美國大量出口汽車。

高森表示,川普在競選期間說了兩件事情:美國優先和增加美國就業,他非常清楚自己的政策,但我們將等待川普新政府上台後的實際作為,例如會採取何種政策方向和頒布何種新規則,再來決定是否在美國設立更多新廠,我們會很務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