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高通投資軟銀新科技基金

2017/01/05 06:00

高通投資軟銀新科技基金。(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日本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目標1000億美元的新科技基金,除了爭取到iPhone製造商蘋果公司投資之外,行動晶片鉅子高通公司(Qualcomm)也應允加入,這2大咖的支持,為此全球規模最大的科技基金成功運作挹注新動力,準備未來幾週將正式宣布啟動。

「軟銀願景基金」也凸顯科技業打群體戰、共同投資人工智慧、機器人等下一代技術的努力。高通承諾投資該基金的金額尚未確定,卡達投資局(主權財富基金)也正協商對其投資。軟銀為日本第3大行動電信商,執行長孫正義於2013年收購美國電信商史普陵特(Sprint)主要控股權後,2016年再以320億美元收購微晶片設計商安謀(ARM)。

孫正義1個多月前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於紐約會面時,承諾未來幾年將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也使此一新科技基金受到矚目。未來5年,軟銀將對該基金挹注250億美元現金,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主權財富基金則同意投資450億美元,台灣鴻海集團也擬投資70億美元。(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