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工資攀升 紡織業紛移越南

2017/01/04 06:00

中國工資不斷攀漲,促使紡織業生產據點加速遷移至越南,包括廣東南旋控股公司、羽絨生產商波司登,都將擴大在越南的生產。圖為越南永福省一處紡織工廠。(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國內工資不斷攀漲,促使紡織業生產據點加速遷移至越南,包括主要供貨給日本UNIQLO(優衣庫)的廣東南旋控股公司,以及與日本伊藤忠商事合作的中國羽絨生產商波司登,都將擴大在越南的生產。

《日經新聞》報導,越南的勞動力成本較中國便宜近60%,且地理位置鄰近,中國紡織業者紛紛將生產據點移至越南,雖然兩國在南海爭議上持續對立,可能帶來政治上的不確定性,但專家說此趨勢將持續一段時間。

廣東南旋控股公司主要接單生產毛衣等針織品,計畫擴大在越南生產,該公司總部位於廣東,2015年在越南胡志明市郊外設廠並啟動生產,並計畫在今年4月完成第二階段建設;南旋主要供貨給經營UNIQLO的日本迅銷公司,迅銷訂單占其銷售額逾50%。

中國羽絨生產商波司登也借助與伊藤忠商事的合作關係,將在越南紡織工廠進行試產。波司登財務長麥潤權指出,「愈來愈多客戶正在追求跨境供應的網絡」,將生產轉移到越南是為降低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