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印度廢大鈔 馬雲大賺一票

2017/01/03 06:00

印度廢大鈔 馬雲大賺一票。(歐新社)

印度政府廢除大額紙幣,使當地有「印度支付寶」之稱的電子支付業務「Paytm」迅速發展,平台帳戶中資金增10倍、網站流量增7倍,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因持有Paytm40%股權而大賺了一筆。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11月突然宣布廢除500盧比、1000盧比紙鈔,中國網商巨擘馬雲在印度投資的電子支付業務Paytm取得快速發展的機會,Paytm執行長夏瑪(Vijay Shekhar Sharma)向《紐約時報》表示,目前每天大約有7萬個商家在Paytm註冊,「自廢鈔令以來,Paytm每日交易量成長近600萬」。

阿里巴巴及旗下事業2015年以6.8億美元獲得Paytm公司40%股權,當時Paytm只有1.5萬用戶,Paytm參考螞蟻金服經驗,加上印度又施行廢鈔,現在用戶數量已成長至1.5億。印媒「Livemint」評選對印度創投圈影響力最大的40名人物,馬雲為唯一上榜的中國人。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