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聯軍抗三星 2837億中國蓋面板廠

2016/12/31 06:00

鴻海富士康集團旗下子公司「?顯示器株式會社(SDP)」30日與廣州市政府共同簽署《第10.5代顯示器全生態產業園區建設專案合作框架協定》。(記者陳柔蓁翻攝)

〔編譯楊芙宜、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傍晚宣布,旗下堺顯示器公司(SDP)與中國廣州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擬在廣州增城投資六一○億人民幣(約二八三七億台幣),打造世界最高良率及產能的第十.五代顯示器全生態產業園區,興建先進面板、智慧電視、電子白板的大型生產工廠,及研發高階面板技術產品。

打造一條龍 與三星拚高下

郭台銘指出,SDP廣州十.五代廠將在一年半後完工生產,將成為本世紀、甚至下世紀眼球革命的最大工程。

郭台銘是透過投資公司SIO國際控股成為SDP最大股東後,夏普對SDP持股降至廿六.七一%;透過鴻、夏資金和技術結合,鴻海從品牌、面板、零組件到電視組裝的一條龍經營模式已呼之欲出,目標鎖定未來和面板界大咖南韓三星電子一較長短。

在郭董親自出馬發展「天虎計畫」、做大夏普液晶電視品牌之際,夏普已決議明年將切斷供貨四十及六十吋大型面板給三星和海信,這也反映出鴻海對面板需求孔急情形。

SDP擁有當前全球唯一一條採用八K技術(超高精細影像技術)的十代線面板產線,可製造世界最大尺寸的面板,而合作夥伴夏普具有獨步面板技術,這次SDP簽約設立廣州新十.五代產線,將導入IGZO(氧化銦鎵鋅)技術,預計二○一九年開始量產大尺寸八K超高精細影像液晶面板,年產值可達九二○億人民幣,鴻、夏聯手進軍到二○二○年規模將達到五.一五兆美元的全球八K面板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