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空機構盯上 輝達慘跌

2016/12/30 06:00

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週三遭放空機構香櫞研究指漲勢難以延續,2017年股價將重回90美元。 (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今年以來股票大漲250%,為史坦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但週三遭放空機構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指漲勢難以延續,2017年股價將重回90美元。

香櫞研究指出,今年以來輝達的股價漲勢主要因遊戲業務方面搶下超微半導體(AMD)市佔率,並非開拓出新的市場,且遊戲產業面臨激烈競爭,此波成長將難以延續。此訊一出,週三在紐約股市,輝達股價下跌6.88%,收在109.25美元。《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截至本週二,輝達股價今年以來已成長250%。

該機構也羅列出2017年輝達將面臨的六大風險,其中,輝達的資料中心業務將面臨來自對手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AMD的競爭。另外,既有客戶Google可能採用自家專屬晶片「TPU」、蘋果也傳出在秘密研發繪圖處理器(GPU)。香櫞研究創辦人、作空投資人雷夫特(Andrew Left)在推特上警告,由於上述風險,2017年輝達股價將回到90美元。

野村資訊(Nomura Instinet)分析師夏哈(Romit Shah)則持正面看法,他在今年6月喊買輝達股票,他表示,「競爭一直都在」,且認為輝達股價漲勢具延續性,輝達在人工智慧和自駕車上的投資,將可抵消來自遊戲產業的不確定性。

夏哈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他也認同輝達股價遭到高估,「但我不會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前出售股票,因為通常CES此類事件將推高相關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