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海力士 傳明年量產72層3D NAND Flash

2016/12/28 06:00

南韓《韓聯社》報導,全球第二大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傳出明年將開始量產,用於行動設備的最先進72層3D NAND Flash。(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由於物聯網、大數據及智慧汽車等新科技的發展帶來需求,晶片製造商正在增加對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的投資。南韓《韓聯社》週一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全球第二大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傳出明年將開始量產,用於行動設備、最先進的72層3D NAND Flash。

NAND Flash市場估成長4成

數據顯示,從2015年至2020年,NAND Flash的全球市場預估將成長44%。消息來源指出,SK海力士計畫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晶片設計,於下半年開始在首爾東南方的利川市工廠進行生產,若一切順利進行,SK海力士將成為全球第一個開始大量生產72層3D NAND Flash的晶片製造商。

報導指出,三星電子於2013年開始大量生產38層的3D NAND晶片,也在今年底開始量產64層的3D NAND晶片。SK海力士上週甫公布擴產計畫,主要因為該產業整體需求正在大幅增加,將在中國、南韓兩地投資3.16兆韓元(約27億美元),用於興建南韓新工廠,及中國無錫市的工廠擴產。

南韓半導體產業協會官員Ahn Ki-hyun指出,隨著愈來愈多設備走向主打智慧產品能夠互相連接,除行動設備之外,未來車用系統也需要更大的記憶體容量。他表示,從私人公司到公部門,為保存大數據,對NAND Flash的需求勢必也將逐漸加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