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檢測升溫 閎康、宜特明年樂觀

2016/12/28 06:00

檢測分析廠閎康、宜特受惠半導體業客戶持續往先進製程推進與產品推陳出新。(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檢測分析廠閎康(3587)、宜特(3289)受惠半導體業客戶持續往先進製程推進與產品推陳出新,檢測市場需求增溫,繼今年顯著成長之後,展望明年營運,法人預估將也是樂觀成長的一年。

閎康今年1到11月累計營收1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18%;前3季的稅後淨利1.799億元,每股盈餘3.94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額。

宜特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21.3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35%;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2.1億元,年減18.6%,每股盈餘4.14元,獲利減少主要來自第3季受費用增加導致單季季減與年減約5成。

宜特指出, 半導體業在中國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成長快速,估計今年IC設計業的全產業銷售額年成長23%;此外,IC設計新創的廠商家數也激增,蓬勃發展也間接帶動宜特驗證測試需求案量攀升。

台灣半導體業則受惠下一代手機研發改版持續進行,台積電(2330)持續往量產10奈米、研發7、5、3奈米先進製程推進,挑戰摩爾定律物理極限的技術發展,帶動相關供應鏈的驗證測試需求也增多,閎康、宜特明年營運可望成長。

展望今年第4季,宜特指出,手機品質與安規要求受重視,各大品牌手機廠商為了把關品質,對供應鏈零件的安規與可靠度要求更趨嚴苛,帶動後續驗證測試需求嚴格,宜特第4季業績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