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稅漲舊降新 柯P︰人民有權住好一點

2016/12/18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後年房屋稅有九十八%舊屋不受影響,但三三七六戶舊豪宅房屋稅增加,一萬五千戶新豪宅房屋稅調降,遭質疑「富人受惠」。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台北市要有新思維」,若是僅有一戶、自住的房子,不是囤房炒作,就算是豪宅,是否課重稅要再考量,因為「人民有權利讓自己住好一點」。

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房屋稅回溯至二○○一年七月後完工的舊高級住宅都可適用新標準單價,並給六年緩衝期,前二年打七折,第三、四年打八折,第五、六年打九折。另保留二○二三年重新評定時,可視當時景氣及市場情況決定是否緩漲,以避免新舊制差太多。

不過,柯文哲昨坦言,以二○○一年七月一日為準,「一刀切,怪怪的」;因此,北市現在「(舊豪宅)前面加一點、(新豪宅)後面減一點」,看起來比較公平就好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