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伊朗航空買80架波音客機

2016/12/13 06:00

伊朗航空(Iran Air)向美國最大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購買80架客機。(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伊朗航空(Iran Air)向美國最大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購買80架客機,其中,包含50架波音737 MAX客機,及15架波音777-300ER、15架波音777-9。此筆交易價值約166億美元,為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來,美國與伊朗之間金額最高的交易。

英國「BBC」報導,伊朗客機普遍較為老舊,購入大批波音客機,將加速該國航空業的革新。一名伊朗官員也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先前伊朗航空與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的交易,也處於「最終階段」,預計未來幾天內,將完成第一批50-60架客機的交易。

今年1月,美國、伊朗與歐盟達成的伊朗核子協議正式生效,西方國家也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今年9月,美國允許波音公司和空中巴士向伊朗出售飛機。報導指出,由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對伊朗核子協議持批評態度,先前也曾對波音公司有諸多批評,業者正設法了解川普是否可能暫緩或阻止上述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