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戶數全台第五 業者憂成蚊子宅

2016/12/11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五年內,社會住宅將在全台遍地興建,連金、馬外島也規劃上百戶,花蓮縣、新竹市的社宅戶數甚至超越台南、高雄南兩都總和。房產業者警告,若只是響應社宅政策,卻忘了與當地產業、就業機會結合,可能製造另一批「蚊子社宅」!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規劃,金門縣規劃社宅七十二戶、馬祖南竿規劃卅戶;學者推測,是否因為近幾年離島、外島的土地炒作太誇張,因此產生社會住宅需求。

應結合產業與就業機會

此外,東台灣的花蓮縣竟也規劃社宅一五七二戶,是全台社宅規劃第五多的縣市,甚至超過台南與高雄的總和。不過,有房產業者提醒,社宅的需求應考量房價所得比及工作機會,若只是配合政策興建,卻沒產業規劃以吸引年輕人進住,未來成為「蚊子宅」的機會很大。

令人好奇的是,科技新貴匯聚的新竹市,也規劃上千戶社宅,為全台第六多的縣市。房產業者指出,新竹除了科技新貴外,其實還有不少工業區,推測上千戶社宅應是針對工業區勞工及縣市弱勢族群所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