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宏芯基金 放棄收購愛思強

2016/12/09 06:00

中資福建宏芯投資基金昨日正式宣布放棄收購德國半導體設備大廠愛思強(Aixtron)。(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禁令否決後,中資福建宏芯投資基金昨日正式宣布放棄收購德國半導體設備大廠愛思強(Aixtron)!此規模達六.七億歐元的收購案以失敗告終,宏芯基金把原因直接歸咎於華府援引「國家安全」理由所頒布的禁令。

美國財政府二日聲明,歐巴馬總統已發布禁令,禁止福建宏芯投資基金收購愛思強;宏芯基金一部分由中國政府所有,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在基於國家安全的審查後,建議歐巴馬否決該項交易,由於相關交易將使中國取得可用於軍事目的敏感技術的風險過高。

美國與一些國家部署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都使用愛思強的技術來升級。愛思強主要專長在製造LED(發光二極體)照明、雷射、太陽能電池等先進複合半導體技術的關鍵產品,它出產的氮化鎵成膜材料設備可作為武器系統半導體用途,例如衛星通訊及雷達,主要客戶之一就是美國國防承包商諾格公司(Northrop Grumann)。

宏芯基金週四在公司官網發表聲明,指因為美國政府阻擋,代表交易條件不再能夠被履行,「以收購要約為基礎的任何合約將不再生效」。

愛思強成立於一九八三年,為德國半導體設備供應商,今年以來陷於財務虧損及經營困境,中資福建宏芯基金七月底提出以六.七億歐元的收購要約,德國政府原已同意該收購案,在美國情報單位向德國官方提出安全警告後,德國經濟部十月底撤回同意,表示該案需經過進一步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