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標籤獲長榮航青睞 元太累計出貨可達1億片

2016/12/09 06:00

元太電子紙智慧標籤事業群總經理甘豐源表示,智慧標籤預計到今年將達成出貨量1億片目標。(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8069)與RIMOWA、德國漢莎航空聯合發表電子標籤智慧行李箱後,昨再加入一盟友長榮航空,元太電子紙智慧標籤(ESI)事業群總經理甘豐源表示,行李電子標籤累計出貨量已達10萬片,連同貨架、物流、智慧顯示卡等其他智慧標籤應用,今年出貨約3000至4000萬片,年增2至3成,預計今年底就可達成累計出貨量1億片目標。

元太先前已與RIMOWA、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聯合發表RIMOWA智慧行李箱,成功結合E Ink Mobius電子紙顯示器,以及漢莎航空App功能與無線藍牙傳輸技術,讓行李託運變得更加輕鬆便捷。此次與國內長榮航空合作,為亞洲首家,據透露,目前RIMOWA也與美國聯合航空洽談中,如無意外,明年可望有第3家航空公司加入。

甘豐源表示,目前元太營收結構中,電子書仍占7成,電子紙在電子書以外應用占營收比重約3成,相關產品包括智慧標籤、穿戴式裝置、廣告看板等;其中,智慧標籤又區分為貨架標籤、行李標籤以及物流、智慧顯示卡等4大項。

隨著零售業者資訊平台成熟化,電子貨架接受度提高,也是智慧標籤中成長最快者,在歐洲大型零售商通路導入電子貨架標籤後,明年可望新增中國及美國業者;同時,貨架標籤主流尺寸也將從2吋提升至2.9吋,並在黑、白、紅色之外,增加黃色的選擇。

至於行李電子標籤,一年半前與RIMOWA、德國漢莎航空合作推出智慧行李箱後,昨再加入長榮航空。甘豐源說,過去一年,全球有3億人次以手機完成報到手續,這些人將是潛在客戶,顯示電子行李標籤市場相當具成長性;未來除RIMOWA有意將電子行李標籤成為標準配備外,元太也打算與航空業者、行李箱品牌廠合作,推出外掛式智慧行李箱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